20110610-20110608-DSCN1685.jpg

 

 

        始終如一的寬適風 -- 精采美學訪談

 

 

 

 

 

DSC_0636-1

 

 

 

 

 

 

 

 

溝通是設計最好的橋樑

 

 

 

 

 

 

 

 

 

 

王總監表示:我最堅持的是與業主的溝通,唯有透過深入認識,才能相互將認知差距拉近謀合。

 

 

 

 

 

 

 

 

 

業主和設計師大部分都是初次認識,但卻是要作最私密的、甚至可能是一輩子的住家規劃,在交給一個完全不熟捻的人手中時,雙方必須做什麼樣的準備?

 

 

 

 

 

 

 

 

 

而決定風格方向、與業主溝通等等的關鍵點,都是達成最後圓滿完工的前置作業。

 

 

 

 

王總監表示:我最堅持的是與業主的溝通,唯有透過深入認識,才能相互將認知差距拉近謀合,所以一定要先建立好溝通的管道,從一開始到完成都要持續溝通,後面才不會產生誤差問題,彼此也會慢慢建立了信任與默契。

 

 

 

 

 

 

 

 

 

實務上的需求才是設計上的重點:先了解屋主個性嗜好及家庭成員需求,再討論到風格的建議。

 

 

 

 

 

 

 

 

 

很多設計師一般開始都要先決定風格,但是王總監總是會先與屋主了解其個性嗜好及家庭成員需求,在風格上我不會做強勢的主導,接下來再去討論到風格的建議,大約會提報幾個方向,但是有時候屋主可能在樣品屋看到或是在雜誌上瀏覽到,忽然覺得很喜歡這個風格或新潮流,但是也許半年後就覺得不喜歡也不適合自己了,因為樣品屋是好看,但是家裡不可能這樣做,實務上的需求是比較重要的。

 

 

 

 

美好的設計就是要成就幸福的家:我們只設計溫馨、有人味,會讓人天天想回家的真實住宅。

 

 

 

 

 

 

 

 

 

王總監表示,他大部分皆是以自住型的客戶為主,不會朝大型飯店、商空等...專注一件事情才會把事情做好,取得信任。往往設計公司可以當廣告的作品,都是比較不具人性化的設計,雖然醒目特殊,卻不是我們的重點,我們只是要設計出溫馨有人味,會天天想回家的真實住宅。

 

 

 

 

 

 

 

 

自訂樣式素材

 

 

 

 

 

 

 

 

 

 

 

 

 

 

 

 

 

 

 綠世紀所以要做綠設計

 

 

 

 

 

 

 

 

 

致力推廣環保健康生活居家,精選環保再生建材,讓地球不再哭泣。

 

 

 

 

 

 

 

 

 

目前節能減碳的議題全球席捲中,在設計裝潢空間中,通常也會著重在天然素材與環保建材,設計師要如何運用得當?王設計師說:我們五年前就開始注重這方面的議題,並身體力行,長久來台灣的裝潢運用的很多材料是含甲醛的,這與節能減碳是背道而馳,歐洲早就已經禁止這些有害的裝潢成份,但我們原料供應商還沒辦法百分百這樣徹底執行,還有努力的空間。

 

 

 

 

 

 

 

 

 

在這方面,我們選擇的素材以木皮塗裝板為主,先在原廠作好油漆處理,不用再現場噴漆,也不會用到甲苯松香水等有害氣體,只要噴一些無害的乳膠漆,這樣就減少了二次施工的毒氣傷害,並儘量使用一些再生的素材,並且盡量減少實木的使用,台灣大部分還沒辦法完全接受北歐的極簡風格,只能做到30%比率、甚至50%多一點,但我們一直致力推廣於環保健康的生活居家。

 

 

 

 

 

 

 

 

 

★ 特色機能性傢俱,導演出空間的另一種風韻角色

 

 

 

 

 

 

 

 

 

目前在家俱家飾的運用上,已成為居家裝潢中很重要的一環,如何把室內設計與傢俱家飾做特殊的結合,甚至超越原本的美感與機能使用?王本楷設計師總能雙管齊下,導衍出更多美麗火花。

 

 

 

 

 

 

 

 

 

他針對傢俱家飾的設計有兩種方向 :

 

 

 

 

1.訂作家具-按照設計的風格請傢俱公司依尺寸訂製

 

 

 

 

2.傢俱店挑選-請業主先自行去參觀了解,先不要有購買的行為,只先去了解色彩、建材的差異性與價格,爾後再陪同去購買,一切以尊重業主的喜好為首要,但會建議機能性與實用需求,和整體風格的搭配性。

 

 

 

 

 

 

 

 

 

不景氣中的美學新經濟,更多優質替代方案,讓空間不再刻板化。

 

 

 

 

 

 

 

 

 

目前時下講求的輕裝修與低奢華,因應不景氣中的美學新經濟,許多年輕夫妻或是小家庭的空間設計,應該把握幾個重點?

 

 

 

 

 

 

 

 

 

王設計師通常都會盡量減少木作與隔間變更的部份,也不要做太多壁飾櫃子,其實不一定是要用昂貴的材質才能展現出奢華,有時後運用色彩或是一盞時尚燈飾,配上現成傢俱、擺飾、布料、窗簾等巧妙搭配,營造出挺奢華感,在經濟實惠中展現出另一種年輕時尚的絕色風華。

 

 

 

 

 

 

 

 

 

善用材質巧思變化:一面貼皮門、一頁壁飾牆,居家奢華立即昇級。

 

 

 

 

 

 

 

 

 

另外靠材質也可做一點巧思變化,例如:通常房間的門一般都是木作素面的,這時候就可以在門面上貼上鱷魚、蛇紋皮革的光亮質感效果,馬上整個空間就呈現出低調奢華的氛圍。

 

 

 

 

 

 

 

 

 

而當有尺寸的問題時,除了建議採用系統傢俱之外還有傢俱訂作的選擇,可以靠傢俱家飾的裝飾,搭配出獨一無二的輕裝修卻極盡奢華美感的居家。

 

 

 

 

 

 

 

 

 

IMGP2486-8.jpg

 

 

 

 

 

 

 

 

 

★ 永不褪流行的寬適風,才能歷久彌新

 

 

 

 

 

 

 

 

 

只要空間是寬敞無壓的、舒適的,人居住在其中就會覺得舒服。

 

 

 

 

 

 

 

 

 

當新奢華走入綠樂活,人文旅行風、混搭美學的延伸,環保風潮與時尚風格不斷翻新下,未來的生活新主張是要如何展現?王總監總是有他獨到的看法,他始終認為不管怎樣的設計,簡約、禪風、奢華都是一時的流行走向,風靡一陣子後又會上演別的風格,但就是這些潮流轉來轉去,所以不管哪種風格他都掌握一個『寬適風』的主張,因為只要空間是寬敞無壓的、舒適的,人居住在其中就會覺得舒服,往往很漂亮的房子,可能要正襟危坐、優雅的舉止,不然會侮蔑了原有的空間與風格,這樣的生活未免太嚴肅了,這只能偶爾渡假 一兩 天是OK的。

 

 

 

 

 

 

 

 

 

只要做好良性的溝通,美事就不會變成憾事。

 

 

 

 

 

 

 

最後,我們更喜獲了一個最佳的服務管道,目前王總監同時在設計裝潢公會替大家做教育訓練,更涵蓋了仲裁調停室內裝潢糾紛等事務,因此在訪談的過程中,我們可以深深體會到總監一直在強調溝通的部分,因為這是設計精神所在,由於他在調解糾紛的過程中,發現最大的問題在於認知上的差異,有的並不是偷工減料或施工不良,因此特別提醒大家,事前做好詳細的溝通就不會發生不愉快的裝潢事件。

 

 

 

 

 

 

 

 

 

原文刊登在 http://www.twdeco.com.tw/Twdeco/emag/interior/interior0113.aspx?p=/Twdeco/emag/interior/&u=interior0113&np=&ft=2&RootMenu=3&SubItem=4&s1=interior0101**%e5%ae%a4%e5%85%a7%e8%a8%ad%e8%a8%88&s2=interior0113**%e5%a7%8b%e7%b5%82%e5%a6%82%e4%b8%80%e7%9a%84%e5%af%ac%e9%81%a9%e9%a2%a8%ef%bc%8f%e7%8e%8b%e6%9c%ac%e6%a5%b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