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3-1.jpg

 

讓收納不只是收納 ~ 王本楷        

【網路地產王/姜宇凡/台北】

 

 我希望家裡可以像“全能住宅王”一樣,有這麼多的收納空間。」日本電視節目的風行,讓許多觀眾羨慕不已,而室內設計也跟著颳起一陣收納旋風。

這股收納風,就是希望設計師能夠物盡其用家中的每個角落,從樓梯間、地下、甚至牆壁,都希望可以用來“藏”東西。

 

    怎麼收納才最聰明?

王本楷空間設計公司的設計總監王本楷認為,每個人的生活習慣不盡相同,所使用的生活用品也不一樣,

所以電視上看到的收納方式,不一定適合每一個人,也不一定適合每個建案,

要找出業主的生活習慣,才可以設計出真正實用又美觀的收納方式。

 

 

 

「我每次大約要用一整天的時間,去了解業主家中有哪些東西」王本楷說。

每次跟業主簽完設計約之後,就會到委託者的家中深入了解業主有多少書?

什麼行業?有多少衣服?衣服是什麼種類?習慣怎麼折?

有沒有小孩?小孩玩具有哪些?甚至連這個家人吃不吃零食,都是王本楷要知道的。

    

      總說自己不善說服,但懂得傾聽,

王本楷說,業主不是專業設計師,所以他們可能無法具體說出自己家中有哪些東西會影響設計,

因此,王本楷選擇親自走入客戶家中去看、去問、去了解,

要知道過去的、現在的、甚至未來,

業主可能會用的東西後,再把尺寸一個一個記下來,然後,再融入到設計稿中。

 

 

【收納與壁飾結合】

除了細心瞭解客戶要收納的東西外,

王本楷也希望,櫃子不要只是櫃子而已,所以他會把一整面的牆,當成壁飾設計,

櫃子中間留一塊白,搭配燈光,看起來就像是故宮博物院的展覽館一樣。

 

 

  ↑↓看起來像是裝飾用的櫃子,打開之後就變成廚房了。

 

 

 

 

 

【替業主想的更多一些】

設計師可能會面對各種不同工作類型的業主,

包括律師、醫生或者是一般的上班族,喜歡的興趣都不一樣,有的喜歡釣魚、騎腳踏車、登山或是打撞球,

所以或多或少都會需要有個地方用來收納這些工具,

所以不但要知道業主家中有什麼不足的地方,還要知道他的興趣,甚至未來的生涯規劃。

 

 

 

 

要拿出專業,替業主想的更多一點」,王本楷說。

比如業主可能打算在未來買台腳踏車,但是他們可能還沒想到要先室內規劃,如果空間不夠,是不是要替業主考量把腳踏車吊掛起來?

而牆面又該如何施工,才有足夠的承重量?這就是設計師該有的專業!

王本楷還說,一般人在購買東西時,常常會忘記自己家中有沒有地方可以放,所以最後堆的亂七八糟,

因此,事先知道業主未來的規劃,才能打造出專屬個人的收納方式,

不只收的方便、收得整齊,只要夠用心,設計讓收納把東西藏的更聰明、更有規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