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整體工程經過漫長的等待

終於來到最後的一刻---交屋

交屋前要將現場清潔乾淨

幾個月的施工期下來

累積了好多的塵垢與髒汙

所以要好好的花些時間一一清理

002

有些卡在磚縫裡的汙垢最不好清

要用小刮刀一點一點摳出來

***

清潔作業的同時安排了燈具廠商來吊掛餐廳主燈

003

我幫屋主選擇了一組魚群迴游的陶瓷材質的燈

象徵一家人堅實而幸福的向心力

還有玄關櫃下方要裝上紫外線殺菌燈管

可以讓一家人外出回來的鞋子殺菌一下再收進櫃子裡

這在雨季的時候更顯重要喔!

004

***

清潔時還有一項工作

要請清潔師傅幫忙作最後一次的除甲醛工作---刷甲殼素

但師傅常抱怨說刷這麼多次要幹嘛!

之前不是都刷過好幾次了嗎?

但是他們都不曉得這個工作才是我心目中最重要的工作

外表的好看與設計的質感

都遠不如屋主一家人身體健康來的重要!

我可不希望我的屋主住進我設計的房子裡會影響身體健康

所以...

我帶頭做吧!

大家一起來把除甲醛的工作給作好

每個櫃體裡面都要打開來一一刷上甲殼素

005

實木百頁窗簾因為上過白漆

所以甲醛含量蠻重的

這裡必須要仔仔細細的刷過一遍甲殼素

否則每天室外的風一吹進來

就會夾帶大量的甲醛進到室內

那可就非常傷害身體了!

006

另外還有一些矮櫃裡面也要加強一下甲殼素

這種地方因為不容易刷

師傅往往都會疏漏而沒刷到

趴進去刷個徹底才讓人放心!

007

刷完了甲殼素

清潔好了房子

整個就大功告成了!

每次到了這個時候總是百感交集...

008

交屋的時刻是最讓人快樂的

看見屋主一家人開心的聽師傅解說使用及保養細節

就覺得這裡已經是個家了

不再是工地

009

 我也有許多事情要跟屋主講解一下

像是冷氣的使用

一定要記得每次使用完要先轉成送風狀態

至少送風30分鐘

讓冷氣機裡的機件溫度回升到與室溫相同才可關機

否則會產生冷凝水潮濕而孳生黴菌

這樣下次在吹冷氣就會把黴菌吹到空氣中而被我們吸進身體裡

010

交屋時

屋主發現餐廳主燈有一隻魚的上方似乎裂開了

那可會影響安全

還好有先發現

當然要立刻請廠商來更新才行

只是我自己沒能事先檢查到這個瑕疵

反倒讓屋主檢查出來

真是不應該

以後交屋前可要更加小心仔細才行了!

011

交屋後

屋主使用了一段時間發現馬桶下緣有點漏水情形

甚至還有些異味

看來這是工程上的疏失了

即刻帶著師傅拆下馬桶重新安裝一遍

這次可一定要檢察好每一道程序

舖水泥-套優泥-裝上馬桶壓實...

講起來對屋主真的是很不好意思!

DSC_0618 

*** 

藉著處理馬桶的機會

重新回到現場看看交給屋主使用後的情形

經過屋主入住好幾天的努力

大致物件都就位了

但還有一些小地方沒整理好

012

可是屋主一家人

餐桌上的使用痕跡

卻讓我看見了家的溫馨

013

還有

我一定要去看看希望之樹

上面已經放上許多孩子的小寶貝

那是孩子心目中的美麗世界與秩序

也是我最喜歡看到的裝飾與擺設

014

 能夠看見自己的設計被真實又生活化的使用

我真的好開心!

那才是個家

是個真真實實的家

這也是我為什麼從不承接樣品屋的原因了

***

在這個案子裡

有些地方還是疏忽了沒作到完美

是我要努力改進的地方

多虧屋主多方面的體諒與包容

真的很感謝!

期許屋主一家人住在這裡一切平安順遂

還有更重要的---健康

然後理所當然的就幸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