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屋主是一位很認真的人

驗收日前

屋主特別花了許多時間到現場檢查每個細節

從水電的開關切換位置到牆面壁漆再到邊邊角角是否完美

這些都逃不過屋主的法眼

所以現場貼上了許多紅色的便利貼

每個便利貼就代表了一個缺失

若仔細計算

前前後後一共貼了不下百張之多吧!

 

002

 

每位回來作修補的師傅都瞪大了眼睛

怎麼會有這麼多缺失?

有些根本看不太出來問題在哪裡說...

 

003

 

看起來很ok啊!

 

004

 

師傅看了半天一直看不出來缺失在哪裡

 

005

 

我告訴師傅別急

慢慢看仔細看

就會看見缺失在哪裡了

 

006

 

屋主的要求也是我們進步的原動力嘛

也許就過往的普世標準覺得很ok

但這並不能代表屋主就必須照普世的標準

 

007  

 

每個人的背景價值觀都不一樣

我們應該在能力可及的範圍內盡力去做

即使不能盡如屋主的要求

但至少盡力去做的心屋主會看到的

 

008

 

同時也可以增加我們施工的要求經驗值

以後可以承接的屋主範圍就會擴大了

 

009

 

經過一番開導

師傅們開始認真的進行修補工作

油漆師傅是大宗

因為要補漆的地方真的還不少

 

010

 

師傅一邊補我們也要一邊檢視

要修補的地方太多了

怕師傅難免有所疏忽

 

011

 

我呢, 也沒閒著

有些很細微的地方

師傅反映不知道該如何修飾

所以只好我自己來囉!

只是我有點老花了, 所以得戴上眼鏡做事

 

012

 

木皮上的小小缺洞面積太小了

要靠手指處理很困難

所以特別買個捏子將色土填入小洞中

 

013

 

填好刮平後再用刀片將邊緣修齊

這樣一來就ok啦

雖然沒有100分, 但也有個90分囉

 

014

 

師傅笑我說: 你是設計師耶, 還需要自己做這種事幹嘛!

我說: 我一直都認為我只是一個很平凡的居家設計師

能力很平庸  專業一般般 

所以要靠親力親為的方式來補自己的不足囉!

***

經過我和師傅們的齊心努力下

終於通過屋主的驗收

接下來就可以安排清潔的工作了

 

015

 

經過長時間的施工

地面上有許多汙漬

有些卡得很緊的油垢要用刮刀才能刮除

 

016

 

後陽台應該是最髒的地方了

到處卡滿了許多塵垢

清理起來可得多費些勁

 

017

 

清理乾淨的廁所看起來舒服多囉

 

018

 

隨著清潔工作的完成

裝修工程也近尾聲

 

019

 

這個工程就設計角度來看

似乎蠻簡單的

但從一間老舊的屋子改建到現在的樣子

也是投入了許多心力與時間

期許屋主一家人可以住得開心住得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