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每次看見清潔師傅上場時

就代表一個案場的裝修工程已經接近尾聲

不管一個案子裝潢的內容是多還是少

過程中都一樣要投入許多心血的

 

002

 

經過長時間裝修工程後的現場總是佈滿了厚厚的粉塵

需要靠師傅耐心的一點一點清理

每個角落都要仔細的清乾淨

 

003

 

櫃子裡都要打開來徹底清過

 

004

 

有些地方甚至要趴進去清

清理工作看來簡單

但其實是需要經驗與技巧的

最重要的就是順序及方法要正確

否則會清半天還清不乾淨

 

005

 

現場經過初步清理後

已經漸漸展現家的感覺了

 

006

 

還有一些細節的地方要處理的

像是一些殘膠或是油漬

要用去汙劑刮除乾淨

 

007

 

一邊清潔的同時

要安排油漆師傅進來做補漆的工作

因為有些地方難免會被收尾工作的師傅碰髒

所以需要再做最後的修補

之前油漆退場時

要記得留下各個顏色及種類的漆

 

008

 

 針對碰髒的地方要特別標示出來

以利師傅補漆時較容易辨識位置

 

009

 

補漆也是一個需要耐心的工作

要不疾不徐慢慢的看仔細的作

一般我都安排阿勇來作這個工作

他是油漆師傅裡面最有耐性的

 

010

 

 完成了清潔與補漆的工作

就準備要交屋給屋主了

交屋前

照例再做最後一次巡視

 

011

 

我常在想"家"到底應該是甚麼樣子才是對屋主最好的呢?

不能否認

我雖然替許多屋主完成過家的設計

但總覺得我一直都還在學習中

 

012

 

能夠為屋主設計一個

能夠提供陽光  新鮮空氣  自在舒適以及健康身心的環境

是我多年來努力追尋的目標

 

013  

 

當然

我知道我還是做得很不足

有許多地方仍然不夠專業

還需要多多用功多多充實才行

所以

有時候屋主不吝嗇稱讚我

總會讓我汗顏

因為我知道其實自己還只是一潭淺池

***

最後

房子一樣順利的交給了屋主許大姊

看見孝順的許大姊攙扶著許伯伯開心的在房子裡走走看看

此刻

房子的故事即將開始了

真心祝福許大姊和許伯伯

身體大健康   心情大愉快

祝福您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