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設計行走多年, 與許多屋主無所不談, 常碰到屋主問我 ~到底是買新房子較好? 還是中古屋較划算呀?

以下提供一些我個人的看法 ~

**************************************************************************************************************

台北市在民國60年前房子的公設比約在10%左右,民國70年時略升為14~17%左右,後來是因為公共設施、停車獎勵、消防法規等的變更而才逐漸加大至30%以上。若以40坪房子為例,40年的中古屋公設面積約為4坪;30年的中古屋公設面積約為6坪;而現在的新成屋公設面積則在12坪以上之譜。又若以每坪售價40萬計算,差距可達數百萬之多,更何況中古屋的每坪單價比新屋更要低許多。

最近我們公司也承接許多中古屋翻新設計的案子,而這些屋主也是基於省錢的立場購置中古屋,再交由我們重新規劃設計,裝潢完成後室內空間並無不輸給新屋,而且還可保有低調的居住區域。所以您友人的建議確實是今年許多屋主的選擇。

在裝潢成本上,新屋的預算建議約為3萬元/坪以上;中古屋的預算建議約為5萬元/坪以上,所以單就裝潢成本來看,在一定的需求下,中古屋通常會高於新屋,但是若將購屋成本加進來一起看,則中古屋的成本將遠遠低於新屋的成本。

至於是新屋好還是中古屋好,那就見仁見智了!有些屋主希望能有好居住社區環境,在預算上也很寬裕,那新屋當然就是最佳的選擇! 因為新屋比較沒有老舊結構、管路..等問題。而也有屋主是希望在有限的預算中能發揮最大的效益,那中古屋就不失為一項優質的選項,只是在物件的挑選上要特別留意,購置前多加觀察屋況(最好購置未經裝潢整理過的房子),以及詢問鄰居是否有居住上的問題..等等。

其實每位屋主及家庭成員的需求都是獨一無二的,很難在此作明確的建議,歡迎您來電與我們預約時間, 讓我們就您的情況提供分析與建議!!

設計總監  王本楷 



 

玲玲2009-10-12 09:37:53 回應

最近想翻修家裡, 我想了解一下舊屋必須要依現場估價, 但是否可以麻煩你們將施工內容說詳細些! 比方像一坪四萬是怎麼抓的? 一坪六萬又包括了什麼 ?因為我曾問到一坪一萬元的, 怎麼會差那麼多呢?

王本楷2009-10-12 10:41:31 回覆

 

玲玲, 您好!

最近敝公司接到許多舊屋翻新的留言及詢問電話,而這些問題其實很難在mail上來說明清楚。其實您不妨到敝公司來,我願意免費為您做個諮詢。


在這裡,我先大致說明一下:


分兩部分來介紹:
一、結構體的翻修 (基本)
1. 特殊狀況處理
2. 地坪更新
3. 鋁窗、大門更新
4. 水電、管線更新
5. 衛浴設備、廁所更新
6. 不良隔間修改
※這個部分依每間房子的狀況而異,費用約每坪3-5萬元起


二、裝潢&裝飾的工程 (感覺、氣氛、功能性)
1. 造型天花板
2. 各種造型牆、造型門
3. 收納機能櫃體
4. 各個空間的木作
5. 燈源、氣氛
6. 活動傢俱
※這個部分依要求的質感不同而異,一般約每坪2萬元起

上列是我正規的做法來概抓的! 當然也有您說的ㄧ坪”10,000元”,甚至還有”9000元”的!而且我就有同業朋友專門在拼這種價錢的!至於那種的品質,我建議您最好先三思ㄧ下再決定,以免後悔!!


別的不談,光是拋光石英磚一坪就要4000~6000仟元不等(這還不包括原地坪打除)!,所以只剩一坪5000元的預算,但是還有泥作、水電、鋁窗、木作…等等這些工程都還沒施作呢??一分錢真的是一分貨。歡迎您抽空來聊聊!!

王本楷空間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