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結論:裝潢蟑螂就是一開始會讓你覺得便宜又好,樣樣都說沒問題感覺像撿到寶,但之後卻帶你逐漸步入地獄,把成家美夢變成厄運纏身的一種對屋主傷害極大,且像蟑螂一樣具有打不死的異能的人。至於為何會有裝潢蟑螂的存在?很簡單,那是因為有想找便宜又好的人。

 

講真的,買間房子已經花了很多錢,然後接下來的裝修又得再花一筆,現在賺錢多不容易?是誰都會想著能省一點是一點。所以在挑選室內裝修公司時,自然要多方比較,希望能找到一間認真負責,最好價位又便宜的公司。

但問題在於裝修牽涉的工項與細節太多太多,除材料費用外,其中佔成本最多的往往是工資。材料費用或許還能查詢到市場價格,但工資就難了。不同技術程度的師傅,工資差異就非常大,作出來的品質自然也有極大不同。也因此,正派的室內設計公司為顧及口碑聲望,一定會找優質的施工師傅及材料,報出來的價格自然會有相對代價;反之,為求吸引屋主青睞,採用技術平庸甚至拙劣的師傅與材料,價格當然便宜。

 

延伸閱讀:從實例看裝修有多少細節

 

基本上,一分錢一分貨倒也還好,既然選擇便宜,屋主自己心裡就得有數,必須降低對裝修品質的要求,如若不然,裝修糾紛難免。

 

延伸閱讀:裝修最擔心的事

 

裝修最怕的是,承接裝修的人根本就不是專業的室內設計師,甚至早已被列在裝修黑名單中,已經前科累累卻不知悉。

 

延伸閱讀:[2024裝修前必看]避開室內裝修公司黑名單風險區的三種搜尋法

 

他們憑藉著屋主貪便宜的心態,再加上說的一口好裝修,不但能言善道價格便宜,還對屋主的種種要求、殺價通通說沒問題一切包在他身上,超好溝通超好配合,完全是一副溫良恭儉讓的態度。

孰知,屋主正一步步走向裝修煉獄的深淵。

 

裝潢蟑螂待工程款到手後,就會開始出現裝修進度緩慢,各種理由藉口紛紛出籠,屋主若想催促進度,就會面臨對方的漫天要價,一下是哪裡拆除後發現有屋況要處理沒估到要加價,就是師傅調度困難必須加工資才能調到師傅,再不然是家裡有重大意外需要急用錢可否先預支後面的款項…等等,總之花樣很多。

屋主為求裝修早日完工,再加上對方之前有算便宜的人情壓力,於是只能越陷越深。只是,委屈能求全嗎?

接下來屋主就會發現投入的錢就像是丟到無底洞一樣,裝修進度依然呈現一片廢墟。只有給錢的那兩天會來幾個師傅到工地晃一下,但之後又是空城計,裝修進度繼續停擺。

 

[2024裝修必讀]裝潢蟑螂是甚麼?為何會有裝潢蟑螂?

 

再向裝潢蟑螂反映?對方又會講出一堆類似藉口,基本上,就是又要跟屋主要錢,若從,上述狀況繼續N次循環,若不從,就會發現對方開始音訊全無,只能眼巴巴看著一間廢墟不知所措。

 

[2024裝修必讀]裝潢蟑螂是甚麼?為何會有裝潢蟑螂?

 

延伸閱讀:[2024裝修必讀]遇到裝修蟑螂的窘境

 

看到這裡,其實各位看倌應該已經瞭解為何會有裝潢蟑螂的存在,很簡單,因為有想找便宜又好的人,覺得自己是幸運兒可以遇見裝修奇緣,但很可惜現實是殘酷的,在萬物齊漲缺工缺料的現今裝修世界裡,一分錢一分貨才是王道,難不成要想能半分錢一分貨?那將讓自己進入反向篩選,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趕跑了正派的室內裝修公司,陷入極高風險的裝修黑名單中。賠錢還算小事,常見賠上精神健康、家庭和睦者,甚至想不開自殺,代價好大啊。

所以不要拿自己的辛苦錢開玩笑吧,請找一位正派的室內設計師,實際了解自己的需求按正派做法要花多少裝修費,有多少錢做多少事,預算夠就多做,預算少就少做,才是安心裝修、早日圓夢的唯一途徑。

 

延伸閱讀:

[2024]裝修挑選室內設計師必知6件事:需求、風格、預算、工期、驗收標準、追加減帳

[2024]用7步驟完成裝修-新成屋、舊屋翻新

[裝修預算]新成屋裝修要花多少錢?

[裝修預算]中古屋裝修要準備多少錢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裝修 裝修蟑螂
    全站熱搜

    V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