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在住家的設計上

 

如果想要營造比較溫馨的感覺

 

通常會選擇木地板做為地坪

 

但是木地板的款式實在太多了

 

價位也有著極大的差距

 

這一次

 

我和屋主經過一番討論與選擇

 

最後選擇了品質極優的--kd木地板

 

***

 

kd木地板

 

應該是目前在台灣最頂級的木地板

 

我使用kd木皮板已經有十年的時間了

 

kd板材的品質真的是沒話說的

 

絕對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不管是太陽曝曬或是耐刮防霉...

 

我的屋主都給于很高的評價

 

常常比我們晚幾年裝潢的案場木皮都退色及傷痕累累

 

但是我的案場的kd板幾乎還是像新的一樣

 

除此之外

 

還有一個很大的重點

 

那就是kd板是沒有甲醛的超健康建材

 

當然啦 , 好的建材價格也會貴一點

 

所謂一分錢一分貨嘛 !

 

但我認為這是值得的

 

***

 

kd木地板施作的前一天

 

kd板師傅運來了材料及kd木地板

 

首先要清點數量及核對款式

 

我們選擇的是kd白橡木k3028 

 

002  

 

 

 

 進場前

 

kd木地板的工務先到現場確認水平

 



003  

 

 

 

進場第一天

 

先下角材

 

角材全部以手工槌釘鋼釘方式進行

 

確保每根釘都確實咬住木料與水泥地面

 

降低將來發生異音的機會

 


004  
 

 

 

 

抓水平的工作絕對不能隨便

 

這關係最後完成的品質

 



005  

 

 

 

抓水平要一根一根角材的抓

 

每支角材的每個點都必須確認在雷射水平線上

 



006  

 

 

 

不管是客廳 走道 房間都一樣要抓水平

 

所以現場擺了好幾台水平儀同時作業

 

方便師傅隨時抓水平

 

當然...也方便我確認水平囉
 

 

007  

 

 

 

房間的kd木地板角材也正在施作中

 



008  

 

 

 

進行到一半

 

kd木地板的業務突然跑來現場關心

 

一直問我有沒有甚麼問題

 

難到....是師傅去投訴我太囉嗦害他們作不快嗎?

 



009  

 

 

 

說真的

 

講起來很簡單容易的抓水平下角材工作

 

kd木地板師傅整整搞了一天還沒讓我完全確認

 

這個工作是不容易的

 

我一直安慰師傅說 : 打基礎比較難, 等下好角材就快了

 

kd木地板師傅 : ...................

 



010  

 

 

 

終於

 

經過師傅們辛苦的下好角材並確認水平後

 

開始封底板

 

這道程序就快多了

 

只要注意一下板與板  板與牆的接縫處要預留(避免摩擦異音)

 

基本上是沒甚麼大問題的

 



011  

 

 

 

走道也已完成底板的舖設

 



012  

 

 

 

接下來就可以上木地板了嗎?

 

還沒啦

 

還要刷一道甲殼素

 

以去除底板的甲醛及有毒氣體

 



013  

 

 

 

甲殼素的塗刷要的是表面積越多越好

 

才可以有效的分解甲醛

 

所以整個底板都要塗刷

 



014  

 

 

 

kd木地板的業務也跑來支援塗甲殼素

 



015  

 

 

 

kd木地板的業務很認真喔

 

塗到整個西裝褲都髒髒的

 

還要一邊接客戶的電話

 



016  

 

 

 

女兒房是特別要加強的地方

 

因為屋主的女兒是過敏體質

 

對於甲醛等有害氣體很容易起過敏反應

 

所以特別要求kd木地板業務加強這裡

 

整整刷了三次甲殼素

 

還不包括我下班前又再塗了一次

 

反正我一定要讓屋主的女兒

 

一進房間就是完全清新健康的就對了

 

結果下班時被師傅說我好像有點強迫症....XD
 

 

017  

 

 

 

書房裡的書桌下面也不能放過

 



018  

 

 

 

主臥室塗完甲殼素了

 



019  

 

 

 

走道也完成

 

看起來有點濕濕的

 



020  

 

 

 

甲殼素塗完後

 

整個室內空氣變的超自然的

 

完全聞不到裝潢後的那種刺鼻味

 

說實在的---健康的環境太重要了

 

***

 

隔天待甲殼素乾燥後

 

kd木地板師傅開始釘最後一道面材---kd木地板

 



021  

 

 

 

此起彼落的釘槍聲

 

可以看得出來師傅們的工作效率挺好的

 



022  

 

 

 

每位師傅隨身都有一堆的工具

 



023  

 

 

 

遇到轉角處要配合形狀收邊

 



024  

 

 

 

全部完成後

 

會在玄關處烙上一塊kd木地板的銅製標章

 

上面有許多的檢驗合格標章

 

現場看起來質感很優喔

 



025  

 

 

 

kd木地板經過幾天的努力終於完成

 

整體看起來的質感真是棒

 



026  

 



我覺得屋主會選擇kd木地板

 

就是希望讓他最最親愛的家人

 

可以舒適自然的踩在地板上

 

亦即---把最好的  留給最愛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