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居家的裝潢要展現出有份量的質感

 

大理石絕對是一項不可少的投資

 

可以為室內帶來層次  質理

 

只是石材的種類及花色繁多 

 

需要在設計階段花點心思到八里石材廠去物色最適合的 

 

***

 

大理石施作前要在木作粗胚完成時先丈量

 

一些需要開孔挖洞的地方都要算準了

 

002  

 

 

 

泡湯池的檯面石材

 

要配合出水設備的尺寸規格挖洞

 

這部分要在工廠先處理

 

所以必須請木工協助打個版型

 



004  

 

 

 

施工當天

 

大家先將圖面全部對過一遍

 

然後分工

 

有的師傅負責電視牆及一些展示櫃檯面

 



005  

 

 

 

有的師傅負責衛浴部分

 



006  

 

 

 

衛浴的施作面積不大

 

但是分項很多

 

需要多些耐心與細心

 



007  

 

 

 

泡湯池檯面大理石施作中

 



008  

 

 

 

洗臉檯的檯面加上大理石後看起來是不是備添質感?

 



009  

 

 

 

還沒加上鏡子

 

那種美美的味道就已經約略可見囉

 



010  

 

 

 

再來看看電視主牆的施工情形

 

有些邊邊角角需要微調一下

 



011  

 

 

 

貼上大理石後的電視牆

 

整個氣氛都不一樣了

 



012  

 

 

 

當然

 

邊邊角角永遠都是質感好壞的關鍵點

 

多花點心思

 

就可以把事情盡量做好

 

這位跟我合作多年的石材廠鄭老闆

 

做事就很仔細

 

而且

 

還是個大好人

 

他常利用假日去幫助清貧家庭

 

每次我付給他的工程款都會提撥一部分捐給弱勢族群

 

而且是用我的名義去捐的

 

所以我常會意外收到弱勢單位的感謝函與收據

 

像這樣為善不以己名的好人實在難得

 



013  

 

 

 

經過幾番幾次的細部調整

 

電視牆的大理石幾近完成了嗎

 

還沒有啦

 

後續要作石材美容

 

也就是所謂的"無縫施工"

 



014  

 

 

 

現在近看可以明顯看到接縫

 

對於淺色大理石來說比較不好看

 

所以需要再加石材美容的處理

 



015  

 

 

 

電視牆完成後的隔天

 

要開始進行玄關拼花大理石的部分

 

屋主很喜歡這種圓形的圖案

 

因為從起家第一間房子玄關就用這樣的圖騰

 

對他們而言那是一種情感   幸福的記憶

 

也許有人會說這跟現代時尚的風格應該不搭吧

 

可是我認為對屋主有意義的就是最好的設計

 

所以我很支持屋主的---做自己

 



016  

 

 

 

首先抓出水平

 

這牽涉到將來木地板的銜接高度

 

必須要將每個空間的地坪高度都確認過

 

才能決定玄關位置的高程要留多少

 



017  

 

 

 

拼花大理石鋪貼完成

 

也一樣要再作石材美容

 

大理石一定要無縫看起來質感才優

 

 


018  

 

 

 

接下來要進行石材美容了

 

首先是大理石電視牆的部分

 

每個接縫要一一貼上保護膠帶

 

然後逐一填上調過色的比利時膠

 

這必須要配合大理石的紋路走向及顏色

 



019  

 

 

 

接下來是拋磨的工作

 

把比利時膠逐一磨平

 

先用手工研磨過

 



020  

 

 

 

然後再用機器將接縫確實磨平至光滑

 

有點像汽車美容的施作方式

 

旁邊要先包好保護塑膠布

 

以免沿磨時噴濺出的細粉髒汙了其它裝飾面

 

隨著師傅的辛苦施作

 

可以發現接縫線已經逐漸看不到了

 

彷彿就像是一整塊大理石的感覺

 



021  

 

 

 

師傅光磨這一小區域就花去了半天的時間

 

看看時間差不多要吃中飯囉

 

我先去幫忙他們買便當吧

 



022  

 

 

 

下午開始進行玄關的大理石美容

 

一樣是要先上膠再研磨



023  

 

 

 

玄關大理石地坪因為鏡面反射的問題

 

為求大面積的平整度

 

要使用大台的研磨機

 



024  

 

 

 

現場因為研磨的關係

 

室溫變得很熱

 

熱到師傅都必須脫掉上衣

 



025  

 

 

 

這一磨就磨了快一個下午

 

區區一小塊玄關大理石拼花竟如此耗工?

 

講起來對師傅很不好意思啦

 

因為每次研磨好讓我檢視時

 

我的敏感手指頭總會摸到小問題

 

於是只好再磨一次

 

就這樣來來回回幾次

 

搞得師傅一身大汗

 



026  

027  

 

 

 

我想

 

師傅應該很想打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